定山溪温泉登別温泉洞爷湖温泉层云峡温泉十胜川温泉

登別温泉

自然涌出量为1天1万吨,源泉温度为45度到90度高温,最难得的是泉质种类多达9种,魅力无穷。 这在世界上也是难得珍贵,被称为「温泉百货店」。 以前,人们把它作为疗养温泉来治疗疾病、伤痛。近年,人们重新认识温泉功效,用来进行积极的身心放松、增进健康。

欢迎光临登别温泉

 北海道拥有众多日本有名的温泉天国,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登别温泉。作为日本知名的温泉乡,这里有9种泉质不同的温泉,不论是品质或是受欢迎度都相当高。甚至在旅行杂志所作的调查中被选为「日本第一」。

 这项调查以旅行社的专门人员为对象,从日本全国2,000个以上的温泉地中,依据服务、待客的情形、泉质等作综合审查而得出的结果。登别温泉是旅行专家认证的温泉地。如此盛名累累的登别温泉,不仅深受日本人的喜欢,近年来自台湾、香港、韩国等海外旅客也逐年增加。为了欢迎并与来自海外的旅客交流,温泉街上的饭店、商店人员,开始学习外国语和文化。

作为温泉乡的登别

1845年为北海道命名的松浦武四郎也曾造访登别,为温泉魅力感叹。不过当时还没有道路,後来在1857年,近江商人的冈田半兵卫开设道路,接着疗养温泉的始祖泷本金藏盖了温泉旅馆,修建新道(现在的道路),奠定了现在的基础。另外,温泉的副产物-硫磺的采挖,也受到了国家的保护。


登别温泉的发展

後来由於日俄战争时被指定为伤兵的疗养地,而名声大噪。随後,旅馆、土产店等林立,形成现在温泉街的原型。交通方面更是有所革新,将原本只能徒步或是马车行走的道路,在1915年建成有轨马车铁道,1918年通有蒸气火车,1925年通有电车,逐渐改善。当时的电车因为和一般百姓使用相同发电所的电力,所以只要有很多人搭电车,民家的电灯就会变暗,大家就知道:「今天有很多旅客造访啦!」由此,造访登别温泉的旅客地不断增加,登别温泉也发展成型。


年来客量

约112万人

酒店,旅馆数量,房间总数,定员总数

酒店・旅馆数:14所设施房间总数:2000室,可容纳人数:约8200人

特推活动

登別地狱祭(在8月最後一个星期六、日举行。)

医疗体制

附近有医疗设施

交通指南

登別温泉地图

◆JR
新千岁机场〜登别 特急:约50分钟(在南千岁站换车)
札幌〜登别 特急:约80分钟

◆巴士
新千岁机机场〜登别温泉 道南高速巴士约60分钟
札幌站〜登别温泉 道南巴士约100分钟

社团法人 登别观光协会

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60番地
电话:+81-143-84-3311  传真:+81-143-84-3311

【营业时间】
平日)9:00~18:00
土/祝)10:00~16:00
休息日)星期日※有特殊活动时正常营业

【会中文的服务员】
登别Information Plaza(情报中心)有1名